Lunette.灵猫

写文风格多变 小众写法╥﹏╥永远填不完的坑

【翊城】他在无风之地

?翊  X  ?城

盲盒猜文,maybe有惊喜

OOC预警

非典型战损

非原著向

私设预警

注:已在一起


建议:配合QQ音乐《时雨》徐梦圆食用Σ(|||▽|

  


  

以下为正文Σ(|||▽||| 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我若困于无风之地

  

      

      便,别等了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发出红色微弱光线的数字被杜城悄悄掩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看到杜城莫名的微笑,映着身后燃烧的汽油罐,温热的空气,两人在那一刻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不知道为什么,在被杜城用尽全力把自己推向窗外的时候,呼吸是冷的。

  

  心脏像是刹那间停止。

  

  跟着他一起从工厂三层坠落的还有那个一脸得逞的罪犯。

  

  破碎的玻璃带着石块,在爆炸的瞬间,沈翊只看见了白光透过三层的窗户边缘,所有的玻璃窗都被震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耳鸣尖利的声音,宣告者无声的哀鸣。

  

  在沈翊昏迷的抢救室外,蓝红交错的警车,带着鸣笛声,将那个脱逃4年之久的罪犯带向了审讯室。

  

  又是一些感人的场景,受害者的家属无声哭泣,解脱般坐在走廊的椅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癫狂的杀人犯,终究被判了死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当那一年寒冷的冬季风吹过北江的时候,沈翊醒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就那样坐在窗前的椅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白皙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浅浅烧伤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他最引以为傲的手,再也拿不住画笔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:“没有杜城,是不行的,什么时候他回来了,我什么时候再拿起笔。”

  

  就,再也没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像是封起了所有的心跳声,呼吸声,坠在高高的空中,窒息感涌上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忘不了的,永远都忘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就那样瘫坐在冰凉的地面,右手的输液针头被他拔下,没有知觉般划破了手指。

  

  他颤抖着,左手的手表是杜城最后的余温。

  

  电子显示器倒数的红色数字,无声宣告着20秒的死亡倒计时。

  

  杜城定住了,然后,他温柔的给了沈翊最后一丝笑容,将手里上了手铐的罪犯推给他,在最后10秒,将沈翊推向了窗户。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自己逃不掉,但他要沈翊活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工厂外面救护车搭起的救生气垫,接住了沈翊和罪犯,唯独没有留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看向沈翊最后的眼神是决绝的,他看到沈翊撞破玻璃掉下去的瞬间,将那电子炸弹扔向另一边的水泥地。

  

  千万要来得及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有好多话还没说呢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:“你最好爱上别人了,我又没那么自私,要你一直爱我…你要好好活着,最好有一个孩子,本来想跟你说我想领养一个孩子的,这下估计亲自跟你说不了了,那个领养的证件在我办公室的右边第二个抽屉里,你要记得…差点忘了,估计你收拾东西的时候能看见吧,还有啊你以后别老是忘记吃晚饭,冰箱里还有牛奶记得热了再喝啊……哦,对了我姐那里,你要劝劝她啊,虽然她明面上是个女强人,但其实心里很多事都自己憋着……蒋峰李晗嘛,这两人你以后多盯着点,蒋峰要是以后还把李晗气哭,我一定、你一定要说说他……哦,对了,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然后啊,汽油被火焰点燃,烧了好久,那个人终究没留下任何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杜城承认,自己是自私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把手表扔出了窗外,他怕自己什么也没给沈翊留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翊坐在地上一整晚,他悄悄用创口贴贴起伤口,避开医生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迎着冬日的太阳,沈翊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他其实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,看着满屋杜城留下的痕迹,他紧了紧捏着手表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客厅走到书房,透过窗户的光线照在杜城还未看完的书上。

  

  书页被风翻开,字模糊起来,一张纸条被风吹落。

  

  轻轻划过地面,停留在沈翊脚边。

  

  沈翊弯下腰,熟悉的字迹,墨字舒展开。

  

 _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若困于无风之地     便    别等了”
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_

  

  杜城拉开窗帘,走到沈翊身边,轻柔的留下一吻,是离别之时的自若与坦荡。

  

  但爱人眼中,终究是不舍得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沈翊在光影交错中,只觉得有一阵风吹过。

  

  没了后话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我困于无风之地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风会带走我

  

      将故事篇章延长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我亦在你身边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哪怕永不相见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完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致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求点赞  评论   你们的支持是我更文的动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